2007年12月16日 星期日

相依為命

 

 

 

Dear Hillary:

 

今天妳溫暖的小手

讓我感到相依為命,是什麼意思

 

早上我牽著你的手,第一次走這麼久

走在人來人往的市場小路裡

我還不確定,妳是否會抓著我很緊

所以我,第一次,好用力的牽著你的小手

肩膀覺得好重

然後,才發現,其實,我輕輕鬆開手

只留食指給你握

妳..毫不考慮地,抓緊我

溫度那麼熱

我好感動

 

晚上

我們去京采跟同事聚餐

在角落,妳和我

去拿菜,也是妳和我

走過一道道菜,一張張盤

一片片繁華

最在乎的,還是妳的手

我可以不用吃美食

單單就窩在寒冷的小房子裡

看著妳,就覺得好幸福

 

人散了

在外頭等計程車

風好大

妳不敢離開我

我蹲下去,和你抱在一起,

天地之間,誰都不在身邊

卻還有妳陪我

要謝謝妳,在2007的冬季

用微笑伴我走過

 

~媽媽聽曾沛慈唱..火柴天堂..好感動

我會是你 害怕時,想起的安慰嗎?

 

火柴天堂Youbute 超連結(在後段) 

 

     火柴天堂 - 熊天平 
     曲︰熊天平
     詞︰熊天平趙俊傑

   *走在寒冷下雪的夜空
     賣著火柴溫飽我的夢
     一步步冰凍 一步步寂寞
     人情寒冷冰凍我的手
     一包火柴燃燒我的心
     寒冷夜里擋不住前行
     風刺我的臉 雪割我的口
     托著腳步還能走多久

   #有誰來買我的火柴
     有誰將一根根希望全部點燃
     有誰來買我的孤單
     有誰來實現我想家的呼喚

   每次點燃火柴微微光芒
     看到希望 看到夢想
     看見天上的媽媽說話
     她說你要勇敢 你要堅強
     不要害怕 不要慌張
     讓你從此不必再流浪

    
   媽媽牽著你的手回家
     睡在溫暖花開的天堂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每次看完你的網誌
都是滿滿的感動
今晚看著妳
一個人帶著頌恩來聚餐
雖然沒有跟你多說到什麼話
但總覺得妳好寂寞
但是
妳要好好加油哦!
哈~~~
頌恩有被阿姨嚇到了

Ching-Yao

lutin 提到...

嗯..謝謝ching yao..我會加油的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