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5日 星期三

怎麼一點ㄓ\氣都沒有

 

dear hillary:

 

媽咪好久沒有寫信給你了

對不起

昨天計程車司機回頭看你

脫口而出: "怎麼一點ㄓ\ 氣都沒有?"

我乍聽之下,以為他嫌我們倆人,沒有志氣

二個弱女子要什麼志氣呢?

原來是”稚氣”啊

他會這樣講,我一點也不驚訝

因為,打從你一出生,類似的話,就沒有斷過

校長來看我坐月子,看著你的照片,說 "怎麼那麼成熟?"

我心想,不說你漂亮,就應該說善良,怎麼會用"成熟"??

褒貶難分

再過一個月,大家就說你的眼睛 "頡丟丟"(台語)

意思是很聰明,賊賊的

事實上也是,你雖然不會說話,但

那雙眼睛,連最小的地上棉絮,你都可以撿起來玩弄

更不用說我們大人偷偷吃東西,或者偷偷從你淺眠的身旁閃人

你..都知道

 

大家從來沒有把你當小孩看,都把你當spy看

事情是瞞不過妳的..

 

今天妳一週歲又十天,阿媽帶你走出福興路

聽說妳是路上最小的,會走路的人兒

我下班時,便利商店的阿桑,和樓下的阿姨,都爭著把她們看到的天下奇觀

告訴我

 

我暗想,會不會是因為我吃素好多年,懷孕也仍舊吃素

還有讓你不喝牛奶,只喝母奶,七個月斷奶後,後改吃大地生長出的自然東西

讓你如此冰雪乖巧, 有求必應 (阿媽又在修樓上的屋頂了,這是你帶給我們第N項新事物)

跟妳在一起,我好驕傲

 

To my 老成的女兒

DSC_8892 DSC_3666 DSC_5368

 

DSC_5754DSC_5713DSC_5785  <--這麼小就在逗別人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