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9日 星期四

訓練baby吃食物泥

我放一段我家baby吃飯的影片,有剪接,共吃一碗半;四分鐘內

按這裡看影片




==

我的baby是滿七個月才完全斷奶

三個月開始訓練吃食物泥

訓練的期間,奶慢慢少,泥慢慢多

先泥再奶,訓練尾期有時就不奶

訓練的狀況,也不是一開始就很穩

我一直在找baby愛吃的口味<到八個月大我才發現她很愛葡萄泥加入>

baby也在適應, 有時吃多,有時吃少,

直到八個月大,吃的狀況,有一天開始才胃口大開

我的食材也穩定下來

<第一碗常常是香蕉+葡萄泥或apple+葡萄泥去加在其他的食材調甜味;

第二碗要再淋一點葡萄泥>

至於坐著不亂動

因為是從baby還不會翻身時,就開始訓練食物泥

<那時她沒有能力動>

她要是一去摸湯匙,就被我壓制+"不可以"

所以等她長得自己可以亂動時,也就習慣不動了

<我常常是把baby放在沙發的角落餵,沒有坐餐椅也行>

不過因為甜甜很好吃

又餵的快,她吃都來不及,不會想要亂動,只有嘴在動

狀況好時後,一餐三至四分鐘內可結束

在她快要不想吃,剩一點點時,她就會要亂爬,我就知道她不想吃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