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3日 星期日

二遊八里小免子餐廳

 

 

2009年11月, 我看了yahoo隨機的旅遊推薦"八里小免子餐廳"

就抄了背包與3歲女兒

搭捷運加搭船

衝到八里; 可是距離十三行後面的小免子餐廳

還有好幾百里遠,就衝動地租了台親子車

騎到腿快斷了,憑著母親為了滿足女兒連月亮都可以去摘的毅力

才在寒冬中讓女兒摸到這地球上可愛的生物

然後媽媽用著顫動的雙腿,再度騎回碼頭;排了好長的隊伍,搭上了船

癱軟地回家

一年來都不敢再去;;

呵呵, 可是今年啊. 心境變靈活了,連腦子也變靈光了

想到世界上其實有一種"電動腳踏車"之存在

所以2010.10.01日, 我再度抄起背包跟四歲女兒

在陽光未免也太大的十月晴空下,飛到了八里碼頭

踏上土地第一句話,就是問當地人 "有沒有在租"電動腳踏車"

果然, 當地人信誓旦旦地指向左方,點頭如搗蒜地回應我

內心不自覺得意起我的神機妙算

悠哉地拎著女兒的手,內心對天空大笑著說:

"女兒, 今天你要到到多遠,就儘管說吧...媽咪今天沒在怕的"

向前走五分鐘,還真的有人在租耶!

租到了一台夢想中的車子 :前面有小朋友座椅,附有藍子可放包包

後面也可以再載人,重點是...椅子是大而柔軟的, 適合生過孩子屁股大的人耶!!!

二個小時要四百元....貴, 也要說不貴啦

老闆教我如何用右手弧口,就能撐起全車75公斤往前快速移動

然後,因為去年一步一腳印痛徹心扉的腳踏車銘印, 我完全不用看什麼地圖

就開始自動導航

哈哈!  腳踏車道迎 面而來,皆是羨慕又嫉妒的眼光

有的人說 :我也要租這種的

有的人操台語說: 吼! 電動的喔

可能也有的人在內心不爽的說 :這算哪門子運動,還有臉騎在 "腳踏車"道?

針對第三點, 若是按照我以前的剛正不阿的個性

也是會非常苟同的, 因為腳踏車有著神聖的,用汗水愛地球的別名

可是當超涼風習習吹來, 當女兒一路一直叫著 " 好涼好舒服喔"

當媽媽我馳騁在八里左岸,把背包和女兒的重量都交給二顆大電池時

我就立刻用 "母親自己帶孩子出來旅遊"之神聖不可侵犯性, 暫時戰勝了"用汗水愛地球"之神性

(一如在捷運看到我牽女兒,你就是內心會有讓坐的必要性之內在對話..是一樣的啦)

在中途我也讓女兒下車,玩玩路上的溜滑梯 (去年我還在此地擔心再不走天要暗了;旁邊的廟裡面有廁所,這也是去年我知道的事啦)

路邊的小攤,當我快車經過時,心情大好地向老闆娘說 :幫我這一壺為著補充汗水的瓶子裝滿!

(奇怪,騎電動車口也會喝耶...太陽太烈的關係吧...老闆娘整個裝滿還算我原價,不多收我10元耶..母愛來的)

到十三行之前, 有一條岔路, 我考慮了三十秒,決定 騎著還很有電的小電車

進去探險這 少有人跡的 "觀海道"

(總要跟去年有所不同的發現吧)

果然一進去,一條伸入大海的木棧道,漂亮地邀請我們好好看看八里的淡水河

看阿伯們如何河釣,看海巡署先生們如何辛勤記錄每日大小潮時間

(sorry,前面因為著墨太多小電車的事,所以寫到這裡沒力了啦,美景細節留給大家去探訪吧)

然後, 閉著眼熟門路地繞過十三行,看到小免子餐廳招牌

其它的就交給免子幫我帶女兒啦...

(我有先在老街填飽肚子..來這裡只點水果茶和bread..就要250耶...當作是看免子的門票吧...)

二度重遊的好處就在於...可以修正第一次犯的錯誤

使人生邁向更舒坦的境界

八里的風, 一整個好爽啦!!!

lutin

 

2009汗水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