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3日 星期日

妳是如此美好

DSC_3530

恩恩:

從剛出生時, 校長來探視你, 看到你的照片
就說:怎麼長得如此成熟

而每每我看著你, 還不會講話時 的眼神
定定的
我就知道, 你不簡單

那天我被國三的一個哥哥, 氣得心情不好
去接你放學
我坐在你一旁的盪鞦韆, 無法對你笑,
需要去感受我當下的生氣
只好老實告訴你, 因為hf國中的哥哥不乖
媽媽在生氣, 等一下才會好

妳似乎有點理解, 還追問我一些

然後一個月過後
我又來到你放學前會玩一下的鞦韆
那天, 不是生氣, 是擔心, 關於日後我們的錢, 的問題
我只是多了一些沈默, 但沒有很明顯...
你竟然問 : " hf國中的哥哥不乖嗎"

我被你的直覺力, 嚇了一跳

一如, 從小, 阿媽的心情, 就都暪不了我

我也暪不了你, 不是嗎?

但那些大人的事, 妳不需要知道

我只要告訴你, 我的心情, 不是因為你
而我的心情,在等一下, 就會好轉
因為你的陽光笑容
都一直照著我

lutin

沒有留言: